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导航->经验反馈

2019年6月25日方家山核电厂2号机组发生”余热排出系统冷却正常停堆模式下一回路压力超出了运行技术规范的温度-压力图允许范围”运行事件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02 17:14:00

2019年6月25日23:08,方家山核电厂2号机组处于余热排出系统冷却正常停堆模式,一回路冷却系统温度升至173℃后停止升温,操纵员在调节余热排出系统冷却速率调节阀稳定主系统温度时,造成余热排出系统冷却流量过大,导致一回路压力下降,超出了运行技术规范温度-压力图的允许范围,违反了《运行技术规范》总则第5.3条一回路允许的压力和温度范围。23:27减小余热排出系统冷却流量后,一回路压力恢复到温度-压力图正常运行范围。根据《核电厂营运单位报告制度》4.1.1“违反技术规格书的事件”,本事件被界定为运行事件。

事件过程中,机组无放射性后果、无人员照射、无环境污染。根据《国际核与辐射事件分级手册》,该事件界定为0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