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导航->经验反馈

2019年6月26日防城港核电厂1号机组发生“在已存在第一组事件的情况下执行了会产生第一组事件的定期试验”运行事件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02 17:13:00

2019年6月26日,防城港核电厂1号机组处于满功率运行,12:31工作人员在执行1号机组安全壳喷淋系统逻辑验证定期试验时,将1号机组柴油发电机置试验位,产生6.6kV交流应急配电系统/柴油发电机组系列第一组计划事件,试验继续进行,重要厂用水系统3号泵未按预期启动。

经电厂初步检查发现:2019年6月26日, 10:24工作人员在执行定期切换,将重要厂用水系统A列停运后,泵出口母管压力开关未按预期翻转,导致重要厂用水系统一列不可用的第一组随机事件。由于专项操作单缺少对重要厂用水系统泵出口母管压力开关状态的检查 ,工作人员并未发现此异常。违反了《防城港核电厂1、2号机组运行技术规范》总则第7.3.1.3节:“当机组已存在第一组事件,不允许进行会产生第一组事件的定期试验。” 根据《核电厂营运单位报告制度》4.1.1“违反技术规格书的事件”,本事件被界定为运行事件。

目前,1号机组故障压力开关已恢复运行,机组状态稳定。事件过程中,机组无放射性后果,无人员照射,无环境污染。根据《国际核与辐射事件分级手册》,该事件界定为0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