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华东监督站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正本清源学党史 脚踏实地解难题

2021-04-21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4月12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与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华东理工大学相关党支部开展四方联建,共同研讨华东理工大学辐照装置退役难点,全力破解老大难问题的最后一公里。

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华东监督站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起步于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党史学习,落脚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工作。本次座谈就是为解决华东理工大学辐照装置退役的老大难问题。该辐照装置的放射源已经于2018年退回原产国,但因曾经出现过运行故障,使贮源井水排放和辐照装置退役工作必须考虑诸多方面的因素。因此,即使检测达标的贮源井水也经过了三年的贮存,才在今年年初得以排放。但后续退役工作又在环评编制环节久拖不前。因辐照装置的特殊性,在完成退役前,装置所在地块无法他用,直接影响到了华东理工大学相关实验楼宇的建设,拖延了科研创新的脚步。为此,华东监督站联合上海生态环境局,与华东理东大学及其退役工作单位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开展座谈,到辐照装置退役现场进行踏勘,共同研讨问题症结,确立退役工作路线图,倒排时间表,有效推动了退役工作进程。

华东监督站将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全站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精神血脉,通过“严慎细实”的工作,办实事、解难题,守卫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