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华北监督站派代表参加经合组织核能署视频研讨会

2021-03-01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2月24日至25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核能署(OECD-NEA)多国设计评价机制(MDEP)组织召开视频研讨会,分享交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核安全监管经验和措施,来自中国、加拿大、德国、英国、美国、法国等10余个国家的6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根据会议议程和中国国家核安全局的安排,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派出代表参加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介绍疫情防控形势下中国核安全设备监督实践和疫情期间核安全设备供应商的监督检查情况。

本次研讨会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对核安全监管的影响、核安全监管政策优化、远程/虚拟监督检查实践等主题。华北监督站代表在研讨中介绍了我国2020年核安全设备监督检查工作,回顾了疫情初期的影响、疫情有效控制复工复产时期的远程监督探索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监督工作优化等情况,阐述了中国核安全设备监管的良好实践。华北监督站在全国疫情有效控制的形势下,充分利用远程视频监督等灵活多样的手段,确保了核安全设备监督频次不减、力度不变、标准不降,实现了“战疫”“护核”两手抓、两不误,展现了中国核安全设备监管的特色和优势。

经合组织核能署主导的多国设计评价机制是各国核安全监管当局之间的交流平台,致力于核安全监管的国际合作、监管经验的交流和监管政策的协调。中国国家核安全局积极组织参与各工作组的研讨交流活动,有利于吸收国际核安全监管经验,推介中国核安全监管体系,展现了中国核安全监管透明的良好形象。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