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华北监督站完成10MW高温气冷实验堆在役检查专项监督

2020-12-01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对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大学核研院)10MW高温气冷实验堆在役检查活动开展了专项监督。

此次在役检查是清华大学核研院根据10MW高温气冷实验堆关键设备特性开展的例行“体检”。为进一步强化监督,华北监督站积极统筹站内资源,联合核设施监督和核设备监督力量,组成在役检查专项监督组。结合前期在役检查活动现场监督经验反馈,专项监督组还对质量保证大纲及相关程序执行情况、无损检验活动有效性、安全风险防控等进行了全面核查,拓展了在役检查监督的深度和广度。

近年来,华北监督站积极探索“核设施+核设备”监督新模式,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逐步实现核设施与核设备监督的有机融合,不断拓展核安全监督的深度和广度,监督队伍的专业水平得到持续提升,为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奠定了基础。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