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东北监督站组织召开辽宁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协调联络机制协调会

扎实开展公众沟通 促核事业健康发展

2020-09-25 来源: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9月21日—23日,为深化辽宁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协调联络机制运作,常态化推进公众沟通工作,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组织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大连市武警支队第五大队、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在大连召开辽宁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协调联络机制协调会。

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机制工作方案中负责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辽宁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辽宁核与辐射安全“云科普馆”设计方案》《东北地区核与辐射安全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认为“云科普馆”设计方案设计合理,兼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共建共享特点,信息公开办法的制定保证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了东北地区核与辐射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后续公众沟通工作的持续推进提供了新的动能。

东北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一是将协调联络机制常态化运行,充分发挥协调联络机制作用,不断夯实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工作。二是核与辐射安全要重视科普的通俗性和趣味性,以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公众沟通,创新宣传方式及内容,适时将核与辐射安全科普走向校园。三是公众沟通工作要兼顾线上、线下,宣传计划的制定要眼光放远、超前准备、精耕细作,在内容和途径上下功夫、抓落实,不断取得公众沟通的新亮点和新成绩。

参会单位有关同志还现场调研了国控辐射自动监测站运维情况。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