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华东监督站组织漳州核电厂监督性监测前沿站和监测子站选址方案现场踏勘及专家审查

2020-09-24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9月17日—18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对漳州核电厂监督性监测前沿站和监测子站选址方案(以下简称选址方案)进行现场踏勘及专家审查。

随着《核安全信息公开办法》的即将施行,做好核电厂监督性监测对规范和加强核安全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对核安全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升公众对核安全的认知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华东监督站始终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核电厂监督性监测前沿站及监测子站选址审查相关工作,在协调生态环境部技术支持单位对选址方案进行技术审评基础上,邀请行业专家进行现场踏勘和审查讨论并形成共识,确保核电厂监督性监测系统设点具有代表性。

积极稳妥推进核电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增强能源支撑、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举措,而做好核电厂监督性监测对于进一步提振人民群众对核电的信心具有重大意义。华东监督站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动自身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助力我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