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华北监督站召开核与辐射安全监督专业技术攻关课题验收评审会

持续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

2020-08-05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建设,2020年7月31日,华北监督站组织召开专业技术攻关课题验收评审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作为评委,对2018年根据“1122”工作计划立项的22项核与辐射安全监督课题中的第一批13项课题进行验收评审。

13个课题组围绕日常监管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深入研究、分析和实践,并提出合理建议、解决方案或具体措施。来自监督一线的青年干部代表课题组逐一汇报了研究指标完成情况、技术创新点、课题应用价值和现实意义。评委和站内监督员们围绕课题内容提出了关心的问题,课题汇报人一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研讨和交流学习的目的。

华北监督站主任张志刚同志表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专业技术攻关课题研究工作,是华北监督站依托“1122”工作计划,实现“建设全面过硬监督站、培养专业权威监督员”目标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验收的课题涉及核设施监督、核安全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监督以及辐射环境监测等领域,基本覆盖华北监督站全部业务板块,研究成果充分展现了华北监督站监督员扎实的专业技术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华北监督站将持续推进“1122”工作计划,积极探索成果转化和应用,将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监督能力提升、提出法规标准制修订意见建议等方面,为保障我国核与辐射安全做出贡献。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