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东北监督站完成红沿河核电厂2号机组第五次换料大修监督工作

2020-05-27 来源: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核安全监督工作,高质量完成红沿河核电厂2号机组第五次换料大修监督工作。

红沿河核电厂2号机组第五次换料大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开展的,无论是大修项目的监督还是机组临界前控制点检查,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但现场监督员始终秉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核安全铁军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大修中,不畏风雨,不分昼夜,深入一线,用扎实稳健的脚步压实大修项目监督责任,用严谨细致的态度保障核安全;在检查中,立足自身优势,充分协调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专家给予远程支持,以“线上+线下”“文件审查+现场踏勘”的方式有效开展并高质量完成检查工作。

2020年5月21日清晨,现场监督员在核实2号机组具备临界条件,机组状态满足相关要求后,现场签字释放了控制点并见证了机组达临界操作过程。

作为东北监督站本年度完成的第一次换料大修监督,从周密严谨的筹划到有条不紊的执行,再到按时保质的完成,无不彰显了东北监督站铁一般的纪律和强大的战斗力。接下来,东北监督站会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核与辐射安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