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华南监督站对铀矿冶企业防汛工作开展现场检查

2020-05-27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好生态环境部关于在“两会”期间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后加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和应急工作的要求,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在“两会”期间对中核韶关金宏铀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例行检查,重点核实并督促企业做好防汛度汛工作。

华南监督站会同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等有关同志现场查看了已关停的原采矿工区和铀水冶设施以及配套运行的各类废水处理及截排洪设施,查阅了今年以来各类流出物排放前的监测工作单和监测结果、关停工业场地的日常巡查与维护工作单等文件资料。华南监督站向企业强调了“两会”期间及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形势下做好辐射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企业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做好雨季期间的防汛抗洪准备和应急响应值守,切实保障关停矿点及各类设施的辐射安全。

华南监督站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坚持通过月度电话询问和视频连线的方式主动了解掌握辖区内各铀矿冶项目现场的辐射安全状况。南方地区进入汛期后,铀矿冶现场管理面临环境安全与设施安全的双重压力,华南监督站未雨绸缪,向各相关单位印发了《关于加强汛期铀矿冶设施环境安全工作的通知》(环华南核函〔2020〕34号),对现场防汛工作提出4项具体要求。接下来,华南监督站将紧密围绕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核与辐射安全隐患大排查的工作安排,做好现场监督检查计划,不断加强对铀矿冶辐射安全的跟踪督促,将监督责任履行到位。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