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西南监督站开展新许可证项目强化监督

强化许可项目监管 力保设施运行安全

2020-05-27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向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四川环保)颁发了放射性固体废物处理、处置许可证。“两会”召开前夕,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组织精干力量加强许可证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对中核四川环保核设施运行管理情况开展强化监督,就许可证条件和申领单位有效承诺进行对话沟通。

监督组对许可证条件逐一梳理,对设施种类、法规要求、运行限值条件、废物处理处置范围、报告制度、项目退役要求进行研判。与中核四川环保开展工作交流,传递管理要求,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在现场对话中,就“两会”期间设施运行安全作出安全提醒,仔细了解设施专项工程背景、运行情况、监管情况、历史遗留问题,沟通对许可证要求的理解,达成了有效共识。

监督组现场核查了许可证项目设施的生产运行、异常报警和辐射环境监测情况相关记录,确认运行限值条件有关的重要安全节点,走访关键岗位人员,查看环保设施运行状态,提出监督要求。中核四川环保安全环保部门、设施分公司运行部门相关同志陪同此次检查。

通过此次强化监督,全面摸清了许可证项目设施的基本情况,掌握了核设施基础信息,加强了许可证后续事中事后监督,确保“两会”期间西南地区核与辐射安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