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华东地区辐射安全管理工作研讨

2020-05-27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5月22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通过在线视频形式组织开展华东地区辐射安全管理工作研讨。华东地区六省一市生态环境厅(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命运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自2018年华东片会形成共识以来,在国家重大活动核与辐射安全保障、多省(市)跨地区联合执法以及核与辐射应急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2020年华东片会将进一步深化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合作框架协议倡导的多边合作机制,持续推进共同体建设。为此,华东监督站在总结近年来共同体监管合作良好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监督性监测、应急准备与响应以及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合作设想。此次会议参会各方就上述设想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了共识,并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此次会议为2020年华东片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各方表示,要携手推进共同体建设,共同营造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良好新生态,共筑核与辐射安全“护城河”,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新贡献。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