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发挥专业优势 提升监督质效

西南监督站在监督中强化专业组作用

2020-05-26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与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求,有效提升监督深度和质效,结合西南地区核设施营运单位的特点,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组建了放废管理、辐射防护、应急监测三个专业组。近日,通过在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例行检查中强化专业组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检查前,专业组通过参与检查方案的编制讨论,对以往问题的整理分析,查阅安分、环评等资料,形成专业组的监督重点。检查中,通过文件调阅、人员访谈、现场核实、监测对比和试验验证等方式,锁定设施运行的重点环节,经过专业组分析研判,深挖安全隐患问题。检查后,及时对发现的5类10余项问题整理归档,形成问题库。

下一步,西南监督站将强化专业组管理,加大培训力度,强化交叉检查,提升专业能力,创新监督方式,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与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