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联学联建 共保核安全

核一司与核安全中心开展工作交流

2020-05-25 来源:核一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核一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郭承站带领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同志赴核安全中心,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总工团队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开展“一体化党建”“联学联建”及业务建设研讨交流活动。

双方就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业务建设广泛交流良好实践,深入研讨贯彻“六稳”“六保”及“两会”部署的举措安排,全面交流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措施。双方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在8个方面“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在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治理能力、涵养政治生态、改进工作作风、永葆清正廉洁、胸怀两个大局、践行初心使命上下功夫、抓落实,加强点对点、面对面的深度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一体化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融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科学发展,凝聚合力,共保核安全。

交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预算项目管理、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宏观政策和理论研究、国家核安全协调机制运转、核安全信息公开和宣传、核安全法规标准审查、能力建设项目实施、应急指挥调度平台和东北基地系统运维、核材料管制、环渤海辐射环境监测实验中心建设、业务培训保障、特种工艺人员资格考核、核安全设备许可、进口民用核安全设备安检等重点工作,认真梳理短板和难点,共同研究解决方案措施。

郭承站同志对核安全中心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中心在工作中的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同时指出,交流活动深入务实,所提问题实事求是、针对性强,核一司与核安全中心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切实推动有关问题解决,提升核安全监管水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核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把握大局,认清定位,保障核安全。二是要深入联学联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互学互鉴,共同进步,维护“一家人、一件事、一条心”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抓住巡视契机,边巡视、边整改,推进机构改革、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及各项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切实提高工作成效,为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核一司领导班子成员在活动中见证了核安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加强党性锻炼,共同强化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