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华东监督站对秦山核电辐射安全领域“把诊问脉”

2020-05-22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5月11日至15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对秦山核电开展辐射安全领域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是华东监督站在新“三定”方案发布及内设机构职责调整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首次开展的核电厂辐射安全领域专项监督检查。为做好本次检查,华东监督站根据国家核安全局已发布的核与辐射安全第三级监督检查程序提前制定检查方案和检查清单,华东监督站分管负责同志亲自把关并带队检查,注重检查前准备与检查过程的质量控制,通过点面结合并聚焦重点,认真帮助秦山核电“把诊问脉”,持续提升辐射安全管理水平。

本次专项检查也是华东监督站“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要做出新贡献”主题活动的生动实践。华东监督站将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批示精神,秉承“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将放射性污染防治工作全面融入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深化专项监督、提升监管效能,为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筑牢大纵深,做好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的守门人。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