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防疫监管两手抓,履职尽责保落实

——西北监督站对中科院上海应物所钍基熔盐实验堆项目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2020-04-03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3月29日至31日,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监督站)组织检查组对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进行了第一次日常监督检查暨主体装置厂房底板浇筑工作现场见证。为确保在建核设施全面到位的监管,及时跟进业主的工作进度,检查组统筹协调、周密安排,抓紧做好充分的防疫和检查准备工作,周末急赴施工现场,全程见证了重要节点内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检查前,检查组及时了解相关防疫政策变化,按照《西北监督站新冠肺炎疫情内部防控工作方案(第二版)》,充分准备防疫物资、做好个人防护。检查期间,严格按照《西北监督站职工疫情期间出差防控要求》,认真落实防疫措施,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并根据天气变化做好个人防寒保暖。

检查组列席了现场底板浇筑开工前会议,见证了主体装置厂房底板浇筑的现场工作,查看了施工程序方案、质量计划、技术规程及相关记录等。底板浇筑结束后,检查组对质量保证大纲实施情况及核安全管理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个别人员进行了访谈,召开了钍基熔盐堆项目监督检查的第二次对话会,并向被监管单位通报了此次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