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严防疫情严格监管,核一司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2020-03-26 来源:核一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核一司按照部党组工作要求,在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的同时,统筹协调,因事制宜,针对施策,严格依法履行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职责,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核动力厂操纵人员管理平稳有序,核一司广泛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调研核设施营运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和复工复产“堵点”问题,回应企业关切。在此基础上,一方面即时通过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了解核设施现场一线真实状态,指导相关监督工作开展;一方面与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统一疫情防控期间管理要求。考虑到核设施操纵人员岗位作用关键、当前疫情防控已取得积极成效,综合分析营运单位需求和条件、安全许可要求等因素,核一司与能源局核电司联合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核电厂操纵人员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从推迟进行取照考试、合理安排换照考试、优化材料提交审查、稳妥做好培训工作、加强机组安全管理等五方面提出应对措施,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在保证安全前提下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影响。

下一步,核一司将按照我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法,“两手抓、两不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一如既往严格依法监管。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