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持续发力,一个不落——西南监督站现场督导四川自动监测站验收

2020-03-25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对片区内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建设项目现场验收分别进行了督导。2020年3月16日—17日,西南监督站通过互联网方式远程督导了重庆市、云南省和西藏自治区部分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验收工作。结合四川省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3月18日—20日,西南监督站有关负责人带队现场督导四川省2018年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验收工作。

双方详细规划验收行程,一日辗转四地,起早贪黑,用两天时间完成了现场验收任务,全部行程约2000公里。验收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体温测量、全面消毒,做好个人防护;按照《2018年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项目现场整体验收作业指导书》《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项目现场整体验收意见表》的各项指标与要求,逐一查验自动站仪器设备、站房及基础设施、通讯和软件等项目。西南监督站重点关注了前期核查以及其他省市验收发现的超大流量气溶胶采样器出风口位置与干湿沉降物采样器摆放位置不合理、报警信息未能有效传输、碘采样器采样流量范围设置不满足要求等共性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西南监督站高度重视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项目建设与验收,将其列为站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全力推动。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站干部职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战在监督一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展现出良好的生态环保铁军形象。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