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疫情无情,工会有爱——华南监督站工会积极助力抗疫和监管工作

2020-03-25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工会等人民团体要组织动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自疫情发生以来,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工会(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工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牢记工会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阻击战中,紧紧围绕服务职工、支持中心工作的宗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服务作用,筹集抗疫物资、开展职工体温检测、慰问一线监督人员,以实际行动维护职工健康、温暖一线人员身心,收到良好成效。

一是坚持发挥工会自身优势,全力当好职工的“服务员”。疫情发生以来,站工会委员会多次讨论、谋划如何充分发挥工会自身优势,明确了工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主要工作。本着“疫情防控和监督工作在哪,工会服务就跟到哪”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防疫物资保障、现场一线服务、职工体温检测、办公环境消毒和困难人员慰问等工作,全力当好职工的“服务员”。

二是多渠道筹集防疫物品,保障监督人员自身安全。疫情发生后,各地防疫物品采购困难,站监督人员面临着防疫物品短缺这一亟待解决的问题,对监督工作产生影响。工会会同办公室紧急行动,奔波于各个区的药店,联系各个可能的渠道,在疫情初期紧急筹集到了口罩、测温计和消毒用品等必要的防疫物品,基本满足了现场一线和应急值班人员的防疫需求,监督人员安心在岗工作,维护了广大职工的健康。

三是制定疫情期间学习方案,助力站抓好职工思想教育和业务技能学习。按照生态环境部的部署要求,结合站党组确定的“监管能力提升年”目标,工会会同机关党委组织编制了《华南监督站关于职工近期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的方案》,全体职工按照方案的要求,在办公OA系统上学习优质课程资料和“线上”技能竞赛。通过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思想锤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业务学习,进一步提升业务技能,提高监督效能。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四是关爱一线人员,鼓足干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疫情发生以来,华南监督站在辖区内五大核电基地的应急值班从未间断、现场监督从未停歇,接连完成了3次换料大修监督,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的现场监督员放弃休假,连续在基地值守和工作长达45天;有的现场监督员在大修期间主动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文件审查、现场监督和控制点释放一肩挑……工会积极发挥“娘家人”的优势,及时向现场一线人员送去温暖和关爱,为他们打造温暖港湾、加油鼓劲。

疫情无情,工会有爱。华南监督站工会将继续按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工作要求,不忘工会组织的初心,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服务作用,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和“服务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