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坚守岗位保障安全 助力设施安全运行

2020-02-28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部党组和部领导及机关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具体要求,坚持防控与监督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及时调整核设施及核技术利用现场监督方式方法,严格落实严慎细实监管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近期,辖区内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营运单位)所属研究堆启堆运行。为做好疫情期间的研究堆监督检查工作,西南监督站结合研究堆运行和疫情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检查方案,确保监督检查活动顺利开展。一是优化监督方式方法。通过文件检查、电话核查和远程信息采集等“不接触”检查方式及时掌握反应堆运行状况,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确保营运单位研究堆运行安全和防疫安全。二是瞄准核安全风险点,有的放矢开展日常巡查。针对高通量工程试验堆等重点设施,聚焦核安全重要系统和参数、运行人员配备、应急准备和值守等要素,督促营运单位全面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研究堆运行安全。三是及时了解跟进当地疫情和防控情况,做到综合研判。

“安全重于泰山、疫情必须严防”,西南监督站全体干部忠于职守、担责不误、临难不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安全监督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辖区核设施核与辐射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