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不负韶华 主动作为

——华东监督站完成AP1000全球首堆首次换料大修监督任务

2020-02-14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1月19日,三门核电厂1号机组重新并入电网运行,AP1000全球首堆首次换料大修圆满结束。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充分发挥前后台协作优势,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首堆大修的监督任务。

一、提前谋划,扎实准备,夯实监督基础

十分监督七分准备,充分的计划是做好监督工作的前提。华东监督站在机组运行伊始就开始谋划,围绕AP1000全球首堆首次大修,研究大修监督要点,并邀请营运单位进行AP1000大修重点难点技术交流,拟定大修监督方案。

二、前后联动,资源优化,做好监督工作

现场监督常备不懈。每天早上8点半,华东监督站现场监督员总是准时出现在大修早会现场,了解大修机组的最新信息,跟踪监督发现问题的处理进展。大修一线的现场,即使是深夜或周末,都能见到监督员以饱满的热情认真按照监督计划进行的现场监督身影。

后台支持和现场监督相辅相成。相关后台支持处室发挥专业特长,坚持严慎细实的监督要求,在安全壳整体泄漏率试验、一回路泄漏率试验等重大项目中与一线监督员共同奋战,给现场监督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平凡的坚持和积累取得了丰硕的监督成果。针对监督发现问题,华东监督站通过技术审查和对话等方式,及时推动营运单位按照标准要求把问题解决在机组临界前,促进了营运单位提高大修管理水平。

三、严字当头,忘我工作,完成控制点释放

华东监督站充分发扬团队精神,相互补位,不留死角,以监督员的责任和担当,不放过审查中发现的任何新情况。在短时间内高质量严要求的完成了大修后临界控制点释放前的核查任务。

AP1000全球首堆首次换料大修监督,华东监督站严慎细实规范监管、团结协作不断进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践行了华东监督站 “团结、自律、规范、职业”的核心价值观。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