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西南监督站组织开展四川省辐射环境监测与应急工作评估

2020-01-14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工作要求,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组织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云南省生态环境厅,重庆市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和云南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等单位专家,于1月7日对四川省辐射环境监测与应急工作进行评估。

评估组认为,四川省重视辐射环境监测与应急工作,在监测仪器设备配置、自动站运维、核与辐射应急培训、监测与应急队伍专业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效,整体管理水平较高,能满足现阶段的工作需要。

针对四川省辐射环境监测与应急工作的不足,评估组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切实履行辖区辐射监测职责,加强辐射监测上岗证考核、扩充计量认证项目,确保辐射监测能力无短板;二是认真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及时修订核与辐射事故应急预案,按要求开展辐射事故应急演习;三是加强辐射监测与应急工作资金保障,加强业务人员培养,进一步调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队伍。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