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入交流 细致谋篇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与西南监督站交流辐射安全监管工作

2020-01-14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月7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核安全与辐射环境管理处(以下简称云南省厅辐射处)主要负责人在成都与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核技术利用监督处、辐射环境监测与督查处交流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西南监督站主要负责人会见了云南省厅辐射处来访人员,西南监督站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云南省厅辐射处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度云南省辐射安全监管与辐射环境管理工作的主要情况,与西南监督站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推进《云南省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及2025年远景目标实施方案》重点工作落实等7个方面的具体工作和州(市)核安全文化建设等3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西南监督站有关负责人在交流时指出,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省要提高对核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云南省对2020年工作提前谋划、深入思考、信息共享互通有无,值得肯定;希望云南省在高风险移动源、铀矿伴生矿、电磁辐射、核安全协调机制、公宣舆情、核安全文化建设、机构改革和应急等方面强化顶层设计,夯实制度基础,发挥治理能力成效,确保地区核与辐射安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