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涉核新闻采写培训暨2019年“媒体核电行”圆满结束

2019-12-02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了解我国核安全总体态势,深刻理解中国核安全观的内涵和政策主张,更好的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引导作用,近日,由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主办,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宣传教育中心、中国环境报社和福清核电基地共同承办的涉核新闻采写培训班在福清核电基地举行。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巢哲雄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授课程《中国核安全观与中国的核安全》,来自中国日报、中新社、人民网、环球时报、澎湃新闻等媒体和中国环境报各地方记者站的记者40余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现场教学研讨及参观采访的方式,媒体记者们在提升了核与辐射安全意识的同时,近距离体验了核电站的核安全文化和安全管理,全方位、多角度感受了核能发展对生态环境保护、能源保障、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积极贡献,了解了核电在营造和谐周边关系、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的努力。

本次活动也是2019年“媒体核电行”的最后一站。“媒体核电行”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会同国家能源局、国防科工局牵头,由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环境报社开展,邀请主流媒体记者团前往秦山、宁德、海阳、红沿河、大亚湾、台山、福清核电基地进行了现场参观采访。记者们通过多种形式的报道,充分发挥了媒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公众全面了解核电、进一步提升对核安全的认识。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