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东北监督站召开党建工作专题部署会

2019-11-13 来源: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11日,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召开党建工作专题部署会,对2020年党建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站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及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梳理和总结了2019年党建工作完成情况。2019年,东北监督站全员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在辽宁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着力优化顶层设计、健全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党组织建设持续优化,队伍建设不断增强,体系制度日臻完善,基层党建不断夯实,政治生态有效净化,全站党建工作呈现新格局、取得新成绩。

为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意识,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会议就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进行了认真谋划和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 “5+1”党建工作格局,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大建设,制度建设贯穿始终。

会议还就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东北监督站党组书记强调:要切实抓好2020年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思考破解东北监督站基层党建难题;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意识,履职尽责,着力夯实所在支部党建工作;党务工作人员要提升业务素质,脚踏实地,着力成为新时代合格党务工作者。各级党组织要协同联动,构建“大党建”格局,为进一步提升全站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水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