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应急、监管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11-08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0月30日—11月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主办,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内蒙古辐射环境监督站承办的2019年全区核与辐射安全应急、监管人员培训班在福清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辐射应急、监管人员10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特邀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等具有多年应急、监管经验的领导对《辐射安全防护监管》《我国的辐射事故应急法律法规体系及应急预案的编制》《辐射事故应急防护行动与决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处长范树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总结了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辐射安全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今后监管工作的标准和方向。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2019上半年全国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交流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面临新挑战和新要求,进一步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辐射环境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加大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力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一支“喊得应、拉得出、打得赢”的铁军队伍,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事业提供坚强队伍保障;二是要抓住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切实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要严守廉政纪律,防微杜渐、慎独慎初,切实守住安全和廉政两条底线,确保核安全、廉政安全“两个安全”。三是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融入工作实践当中,切实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用培训成效指导工作实践,全力打好防范化解辐射安全风险攻坚战,促进内蒙古自治区辐射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全区辐射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期间,全体参训人员参观了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厅领导、辐射处领导与各盟市辐射应急、监管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对培训质量进行了现场评估。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