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找差距 抓落实 勤演练 促提升

——西北监督站对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核事故综合应急演习开展检查评估并同步开展西北监督站应急演习

2019-11-08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11月6日,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监督站)对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2019年核事故综合应急演习开展了全面的检查评估,并同步启动开展了西北监督站2019年核事故应急演习工作。

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的应急演习以供取料厂房UF6发生泄漏事故为场景展开,企业各级应急组织积极响应并开展事故处理工作。演习中,应急指挥部决策基本合理,各级指挥调度比较顺畅,应急响应组启动及时,相互配合协调有序,整个演习取得了较好效果,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评估组充分肯定此次应急演习成绩的同时,对演习中仍然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以此次应急演习为契机,从中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加强应急响应和应急准备工作,促进应急演习更加贴近实际。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应急意识,进一步落实核与辐射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研讨,增强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高核事故应急响应水平。

在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应急演习启动后,西北监督站依据《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核事故应急预案》《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应急办西北现场监督组核事故应急实施程序》同步启动了西北现场监督组应急演习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的演习任务,达到了检验程序、检验设备和锻炼队伍的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为进一步修订完善《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应急办西北现场监督组核事故应急实施程序》提供了参考和依据。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