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西南监督站与核动力院和中核清原开展半年工作沟通对话会

2019-09-16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核安全法要求,督促营运单位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核设施核与辐射安全。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分别于8月29日和9月6日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核动力院)和中核清原环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清原)召开2019年半年工作沟通对话会。

会上,两家营运单位分别汇报了上半年核与辐射安全管理情况、核设施整体运行及安全异常处理,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西南监督站通报了上半年监督情况、存在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强化日常监督的举措。各方还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历次检查所提整改要求、防范化解核安全风险及隐患、强化监督信息沟通协调、开展综合应急演习及监督评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西南监督站对营运单位核与辐射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核安全法,将法律法规的各项要求融入到具体安全活动中,落实好全面核安全责任;二是协调做好放射性固体废物的暂存、运输、处理和处置工作,保障暂存库容量满足要求,确保废物贮存安全及辐射环境安全;三是要持续推进历次检查所提整改要求和重点问题的落实,确保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要继续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对话,利用定期对话机制,协调重要事项和工作计划,共同推动安全问题的及时解决。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