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华北监督站开展首批国产AP1000核燃料组件包装和场内运输活动监督检查

2019-09-16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对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首批国产AP1000核燃料组件包装和场内运输活动开展了监督检查。监督员秉持“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现场抽查了组件包装、容器检查、吊装运输等过程,查阅了组件包装后表面污染和γ剂量率的监测结果,关注了场内运输过程中实物保护措施。

此次核燃料组件发运,标志着AP1000全球首堆三门核电站即将用上“中国芯”,也标志着三代核电AP1000核燃料组件国产化的成功。华北监督站将继续做好海阳核电站核燃料组件制造和运输的监督,为我国核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