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牢记使命 为民服务解难题——华东监督站赴核技术利用单位调研

2019-09-10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成果,把“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向深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核技术利用产业发展环境,2019年9月4日至5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联合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对扬州辐照中心开展核技术利用监督效果和辐照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华东监督站在主题教育中,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问题和能力短板,把对发现问题的持续整改落实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集中学习教育告一段落,但改作风、提能力的改进项永不停歇。

本次调研就是“为民服务解难题”成果持续改进落实的一个方面。扬州辐照中心前身是江苏里下河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就已经开展了相关核技术利用工作,相关人员在辐照加工、辐照诱变育种、生物科技、热缩制品等方面工作有着丰富的从业经历。华东监督站联合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就目前存在的放射源退役、行业标准制定、辐射安全培训和产业未来发展形势等方面的问题与扬州辐照中心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提升了延伸监督能力和监督效能,获得了许多促进产业发展的具体意见建议。华东监督站将对调研成果开展进一步研究,形成可执行、可复制、可推广的具体措施,促进华东地区核技术利用产业的安全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