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东北监督站举办东北三省辐射安全监管与监测能力建设培训班

2019-09-09 来源: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升东北三省辐射安全监管队伍特别是地市(区、县)级监管、监测人员的业务水平,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于2019年9月5-6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了东北三省辐射安全监管与监测能力建设培训班,辽宁、吉林、黑龙江省的46家省、地市、区县级生态环境部门的一线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内容丰富、贴近基层工作,涵盖了辐射安全项目审批流程、监督检查技术程序、监督检查实务、国控自动站运维管理及辐射事故下应急响应行动等内容,授课教师均来自工作一线,与学员共同分享最基础、最实用的工作经验。培训班得到了东北三省生态环境部门的热烈响应,报名参训人数远超计划,在开班后,仍有当地省、市监管部门的同事前来旁听,主动前来学习。培训班严格学习纪律,实行课程签到制度,保证学员出勤率,培训结束后组织考试并发放结业证书,切实保障了培训目标。

东北监督站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班并做开班动员,指出本次培训正值生态环境部门机构改革调整关键时期,处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阶段,是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的一次重要实践,要从四个方面提高认识,切实提升培训、学习效果。一要站在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高度,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二要切实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用培训成效指导工作实践;三要抓好骨干队伍建设,培养T字型人才;四要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模式。

东北监督站在三省生态环境系统机构改革基本完成之时第一时间举办此次培训班,有效解决了调整后的基层工作人员对基础工作不了解、监管工作不熟悉的问题,切实提升了东北三省基层辐射安全监管、监测队伍的知识储备与业务水平。东北监督站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生态环保铁军建设,以提升基层辐射安全监管、监测能力为支点,以落实法律法规、监督检查技术程序为杠杆,撬动东北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监测工作稳步前进,充分利用地区监督站的资源优势,解决基层监管与监测力量薄弱的实际问题,与东北三省辐射安全监管部门共同保障东北地区的核与辐射环境安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