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东北监督站联合海洋中心共同举办东北片区部属单位党务干部培训班

2019-08-12 来源: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需要,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8月7日,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联合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海洋中心)共同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呈现以下特点:一是覆盖面广。来自生态环境部在东北三省的东北监督站、海洋中心、东北督察局、松辽河流域局等四家部属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二是交流探讨深入。四家部属单位齐聚一堂,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深入研讨。既学习交流党建工作,又加深了兄弟单位之间的沟通。三是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邀请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专职党务干部围绕如何做好基层党务工作和纪检工作为学员授课,紧扣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同时,这也是落实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

东北监督站主要负责人在开班式上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党务工作。党的建设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党务工作是党建工作的基础,党务干部的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直接影响到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务干部能力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二是本次培训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主题教育要求我们检视问题、立行立改。东北监督站党务干部总体年轻,党务工作经验缺乏、党务干部能力不足也可能是东北片区四家部属单位的共同问题。因此,通过培训,理解生态环境部党建工作要求和工作思路,规范党建工作流程,提升党务干部能力,补齐短板,抓好落实,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是认真落实大环保理念。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是生态环境部在东北片区的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四家单位全部到齐,首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联动。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也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必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东北片区四家单位要秉承“一家人、一件事、一条心”的理念,共享资源、相互支持、相互合作,形成共赢的良好态势,编织全方位、立体式的生态环境监管网络,为今后的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局面。

海洋中心有关负责人指出,当前,生态环境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扎实有序推进,本次党务工作和纪检工作专题培训必将极大促进我们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生态环境部工作要求的理解,也将极大提升我们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下一步,东北监督站将按要求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有针对性地加大党务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培训力度,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