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东北监督站举办2019年东北三省辐射环境应急监测培训班

2019-07-19 来源: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升东北三省辐射环境管理及监测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在“第二届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中更好展现东北地区监测人员的能力和风采,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于7月16—19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办了东北三省辐射环境应急监测培训班,来自各省、市一线监测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东北监督站每年为东北三省举办一期集中培训,今年是第7次。为更好迎接“第二届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帮助各省辐射环境监测人员进一步夯实基础,东北监督站作为地区监督站的先行者,精心设计、认真组织,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授课,安排了γ谱仪应用、表面污染沾污测量、辐射应急监测、水中铀监测和质量保证相关的基础知识、标准规定、方法及操作要点等授课内容,帮助学员查缺补漏,全面补足理论知识,并深化对实操多发问题产生原因及应对方法的认识,从根本上提升学员辐射环境监测技术水平。

为保证培训效果,站领导结合工作经验,翻阅大量书籍、资料,编制了大比武理论考试模拟试题,将重点知识以更直观的形式呈现给学员,以更直接的方式帮助大家进行一次赛前充电,切实保证培训取得实效,推动东北三省在大比武活动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东北监督站将一如既往,立足本职,想实事、办实事,推进提升东北地区辐射环境监测能力水平,力保区域辐射环境安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