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牢记使命敢担当 交流互鉴聚合力

——华东监督站与东北监督站开展工作交流研讨

2019-07-19 来源: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7月16日,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与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开展工作交流研讨,就核电厂现场民用核安全设备监督管理、民用核安全设备调配监督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2019年是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的“规范管理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核安全观,切实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要求,此次交流活动旨在更好地为新时代新形势下核安全监督工作开拓思路、相互借鉴、凝聚共识,共同提升监管效能。

华东监督站介绍了近期在核电厂民用核安全设备现场监督管理方面的工作进展,分享了民用核安全设备调配活动现场监管、进口民用核安全设备开箱现场见证和场内复验监督等方面的良好实践,并就双方关心的核电厂流出物监测、监督信息公开、核电厂监督接口等事项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通过深入交流,两单位一致认为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双方了解,开拓了民用核安全设备调配管理、开箱检查、跟踪验证、接口管理等方面的监管思路,加深了对“立规矩、守规矩,知行合一”重要性的认识,后续双方将进一步通过丰富交流方式、拓宽交流渠道等手段密切协作、共享成果、形成合力,共同提升核安全监管规范管理水平,不断推动营运单位落实核安全全面责任,切实守牢核安全底线。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