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清正廉洁做表率——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安检办党支部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2019-07-17 来源: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2019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要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安检办党支部精心组织各项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一、联学联做,促进廉政交流

5月30日,为推进党风廉政交流,安检办党支部与党建联学支部开展了一次以党风廉政为主题的“联学联做”活动,期间交流了支部党建工作,重点交流了廉政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共同学习了有关反腐倡廉教育理论知识及警示案例,并围绕如何建设风清廉洁党支部进行了深入讨论。

二、以赛促学,打牢理论基础

6月21日,为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安检办党支部与党建联学支部共同举办了一次党建暨党风廉政知识竞赛。竞赛有四个支部参加,重点考察党员干部对党的新理论及党风廉政理论掌握程度,经过激烈角逐,安检办党支部派出的“安检铁军”队力拔头筹,获得冠军。本次竞赛通过以赛促学守初心,以赛促用抓落实,为理论学习奠定扎实基础。

三、警示教育,筑牢红线意识

教育基地警钟长鸣。支部部分党员到廉政教育基地连云港连云区人民检察院普法中心参观学习,多层次、全方位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把好廉政关。

庭审剖析以案明纪。6月,中心纪委联合朝阳区法院共同开展了行贿案件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安检办支部旁听了庭审的同志在支部内介绍了法庭现场旁听行贿案件的现场情况和感受,清晰地讲解了张某向国家公职人员行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违法犯罪链条及其将面临的惩罚,让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的必要性。

廉政视频弘扬正气。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清廉中国 微视频》展播中《心路》《钱局长的套路》等典型廉政视频,微视频用生动的故事和引人入胜的情节让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身边的腐败,自觉建立坚持底线、不越红线的思想。

四、廉政党课,强化廉洁意识

6月24日,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巩固和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支部书记金刚同志以“认清形势,强化意识,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为题,为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主题党课。让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进一步认识到提升自身拒腐防变能力的必要性及努力方向。

五、安检讲坛,坚定理想信念

6月26日,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支部品牌栏目“安检讲坛”邀请毋琦同志作了主题讲座,毋琦同志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核安全事业的“答卷人”》为题,从党员干部应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奋勇前行的责任卷、追求一流的专业卷、干净干事的廉政卷四个方面号召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起努力当好新时代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事业发展的“答卷人”。此次“安检讲坛”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履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争做核安全铁军的决心。

六、“四新”讨论,凝聚创业共识

7月3日,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安检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新基地、新机遇、新形象、新作为”专题讨论,柴建设副主任参加了讨论。与会同志围绕中心搬迁至长阳新基地后的新发展机遇、创造性开展科研工作、树立支部新形象、立足本职新作为、如何发挥青年干部优势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六个方面发表看法。通过讨论,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心的光明前景,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目的,坚定了大家继续投身核安全监管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会后,干部群众自发撰写心得体会文章7篇。

“清正廉洁做表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之一。安检办党支部将以党风廉政月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用教育倡廉、制度束廉、文化育廉、监督促廉打造反腐倡廉的人文环境,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核安全铁军。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