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第15指导组现场指导华东监督站集中学习研讨

2019-07-16 来源: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安排,7月12日,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生态环境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5指导组杨永岗一行现场指导。

学习研讨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开展,组织观看了纪录片《初心》,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其中4篇文章,分别是《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领导班子成员逐一重点发言,部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研讨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自觉扛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肩上重托。

研讨认为,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中国核安全观,履职尽责保障核安全。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但个别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薄,为了个人私利损害了人民的利益,严重影响党的形象和人民群众的信任。要时刻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将个人私利统一到集体利益中,才能凝聚起万众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指导组点评到,此次集中学习研讨能够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要求,一是设计安排精心,在议程上计划细致、时间饱和、内容充实;二是学习研讨扎实,能够读原文悟原理,切实提高理论水平;三是创新特色鲜明,安排同被监管对象共同学习研讨,将学习成果紧密与业务工作实践相结合,十分接地气、有效果。指导组要求,要加强宣传,将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效通过新闻通稿、党员感言和一图一故事等方式开展宣传,同时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落实好领导班子讲专题党课、调研成果交流、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后续各项内容。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