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共守核安全初心 创新推进主题教育

——华东监督站与山东核电联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2019-07-16 来源: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集中一周时间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7月9日,华东监督站与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核电)联合召开研讨会议,围绕“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专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生态环境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工作中重点把握的内容和要求》《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华东监督站与山东核电就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要求和安排进展进行了交流。双方认为,在主题教育中安排共同集中学习研讨、检视剖析问题,是开展党建联建的一次创新探索,完全符合主题教育的根本目的,有利于从不同角度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理解,有利于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剖析反思问题,有利于切实推动核与辐射安全工作。

围绕“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专题,华东监督站、山东核电领导班子成员逐一重点发言,部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到实际工作中,保障核与辐射安全,是与会双方共同的初心和使命。

研讨认为,党性是共产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正心修身的必修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进行党性修养,应掌握和坚持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方法论,既要以与人为善的标准自觉修养“人性”,挺立道德自我,陶冶道德情操,又要以不忘初心的要求推动修养“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

研讨指出,廉洁自律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守住的红线和底线,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本色,也是必须涵养的政治品格。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常怀律己之心,绷紧思想上的弦,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

大家发言一致认为,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廉洁自律,必须做到知行合一。要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处理好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真正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本色。

双方交流了廉洁风险点和防控措施,探讨了承包商监督中的风险点,听取了山东核电对华东监督站监督工作以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的意见建议。

当天还组织了集中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警示教育片,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山东核电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