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走进新基地、开启新征程——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搬迁基地工作正式启动

2019-05-16 来源: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5月9日,按照生态环境部工作部署,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北京寰核技术有限公司及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施工方、监理方、物业公司、搬家公司等部门和单位通力合作,确保了中心第一批公共物品按时搬迁入驻基地。

1989年5月9日,中心前身——国家核安全局北京核安全中心正式成立,30年后的这一天,中心正式启动搬家,具有特殊意义。参与搬迁工作的职工边有序整理物品,边拍照记录搬家场景,记录这颇具意义的一天。

基地建设项目是生态环境部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理性、协调、并进”的中国核安全观的重要举措,历时九年,于今年正式竣工,具备搬家使用条件。此次搬家工作既是部长督办事项,也是中心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受到各方关注。为保证搬家工作顺利进行,中心专门成立由党委书记梁士彪担任组长的搬家工作领导小组,遵循“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原则,制定总体搬家方案,多次召开搬家协调会,部署协调相关工作。

基地凝聚着我国核安全事业的期望和憧憬,是集法规标准制定、核安全审评验证、核应急及反恐、辐射监测、核安全监督五大能力于一体的我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能力核心战略基地。待中心整体搬迁基地后,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我国核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张钦)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