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西南监督站与中核高通共商辐射安全整改工作

2019-05-15 来源: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5月10日,成都中核高通同位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高通)新任董事长、党委书记尹卫一行到访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就当前中核高通安全整改工作进行专题汇报和交流。西南监督站领导及核技术利用监督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中核高通汇报了同位素工号碘-131生产线安全整改、小密封源工号治理等专项措施和进展情况,并就放射源生产新基地建设规划、安全管理经验反馈和辐射安全许可证增项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西南监督站驻中核高通监督组反馈了近期发现的安全管理问题与建议。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保障放射源安全、加强辐射环境监测和排查老旧设施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西南监督站领导对中核高通辐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两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辐射安全,切实加强安全整改。中核高通要对同位素工号、小密封源工号等改进深入分析,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二是全面开展经验反馈,深刻总结经验教训,建立健全各项辐射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安全水平。西南监督站将与中核高通等单位成立工作组,试点研究建立健全辐射事故分类分级管理制度。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