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华南监督站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13 来源: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5月10日,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主题党日活动,邀请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中国广核集团运营公司核燃料操作师乔素凯同志与华南监督站党员干部开展交流。

乔素凯同志首先介绍了自己从一名黎城大山走出来的技校毕业生,一步步成长为中国第一代核燃料师、“守护中国核燃料的掌门人”的经历。他将自己从事核电行业27年来的经验、感悟和体会浓缩成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娓娓道来,向华南监督站党员干部阐述了27年来自己和团队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我国核电行业的技术进步以及“燃料人”身上精益求精、严谨细致、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

在提问交流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发问,提出了“对新一代年轻人有怎样的寄语”“团队建设和创新中都有哪些经验”“如何几十年如一日地保持对工作的热情”等一系列问题,乔素凯同志一一进行了解答,指出要平衡好家庭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在工作中要从小事做起,不断保持满足感、寻找新鲜感;要探索新的工作模式,强化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要积极与同事交流沟通、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与乔素凯同志的交流,深刻体会到“大国工匠”这个词的内涵,“匠心”需要“用心”“细心”和“专心”,要不断保持创新精神,持续学习提高,对自己岗位保持敬畏之心,强化行为规范,踏踏实实地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为保障核与辐射安全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