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开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守卫核安全和生态安全 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19 来源: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4月15日是我国的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在上海开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守卫核安全和生态安全 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站党组书记和在沪党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了多起重大安全事故,特别是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十分惨痛。习近平总书记对事故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紧扣确保核与辐射安全的中心任务,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组织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廉政教育视频学习、党组成员讲党课、党支部书记述职以及保密主题教育等内容,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特别是党组成员讲党课系列活动,受到了全站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本次党组成员讲党课以“不忘初心,做核与辐射安全铁军”为题,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开始讲起,结合当前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中心任务,讲到了什么是核安全使命,如何在核安全新时代践行核安全使命,最后落脚到打造一支核与辐射安全监管铁军来完成使命。党课和风细雨,深入浅出,既有高屋建瓴的生态文明和核安全观理论分析,又有细致入微的尽责履职的工作方法,使广大党员干部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得到了双提升。

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将持续打造双月党日活动品牌,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