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成功举办科普中国“绿色核能——首届核行业科技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

2019-03-22 来源: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30周年,同时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国家能源局、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核安全局举办的“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活动”,值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3月21日,由中心科普协会主办,中心团委、对外交流合作部协办的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之科普中国“绿色核能——首届核行业科技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中心科普协会秘书长、信息所所长担当本次比赛的主持人,中心副主任柴国旱、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对外合作部主任、信息研究所副所长、中心团委组织委员担任比赛评委。

参赛选手们围绕本次比赛的主题“绿色核能,美丽中国”,立足中心本职工作,从演讲内容、英语发音、演讲技巧和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比赛现场,有的选手把核能比作超级英雄科普了核能的优点,有的选手从核电厂的监督和设备质量等不同角度描述了核能的安全性,更有的选手在外环保督查,仍积极参加比赛,克服种种困难,制作参赛视频。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信息研究所同舟摘得桂冠,校核所王宏凯、环评部陶威锭获得二等奖,校核所王昆鹏、研究所雷蕾、校核所王亮、安检办徐雨婷获得三等奖。后续,科普协会将组织优秀获奖选手代表中心参加5月份在成都举办的全国首届核行业科技英语演讲大赛复赛,站在更高更宽的舞台上展现中心职工风采。

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并对中心青年员工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他希望能通过加强开展此类活动,不断增加新的比赛语种,同时希望中心青年员工积极参与、施展才华,为加强中心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

随着我国核能与核技术利用事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公众对于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的关注度更高。本次比赛不仅为中心广大青年科技人员提供一个科技英语交流平台,营造学习和应用科技英语的积极氛围,并且有益于发现和储备精通科技英语、致力于核能科普事业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中心科普协会也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为核能科普事业做出贡献。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