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规范内部管理 推动互助互信 东北监督站举办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程序制度专项培训班

2019-03-14 来源: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刘华副部长要求及《2019年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要点》相关要求,加强对核与辐射安全管理体系的理解,夯实管理和业务基础。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于3月11日-12日在红沿河核电现场举办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程序制度专项培训班。东北监督站、红沿河核电厂共计61人参加了培训。

东北监督站领导在开班式上指出对于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的深入理解不仅是监管部门的职责所在,对于被监管单位了解监管当局的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思路,推动互助互信,提升企业核安全文化水平也大有裨益,因此特邀红沿河核电相关专业人员参加培训。为办好本次培训班,东北监督站在梳理培训需求的基础上,精心策划,精选课程,优选师资,精心组织。在培训内容上,涵盖中国核与辐射安全管理体系总论介绍及重点工作制度程序文件等课程。在培训形式上,采取了课堂教学、心得分享、经验交流等方式,既有政策形势解读,又有实践经验介绍。授课专家的讲解得到了一致好评。学员纷纷表示专家的经验分享与实践感悟对今后工作非常有指导意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本次培训班举办恰逢福岛核事故8周年,培训班的举办是规章制度宣贯,更是核安全文化宣贯,还是核安全震撼和警示教育。通过培训,全体学员认识到,确保核安全,必须要秉承核安全精神,必须要严格贯彻落实核安全法及规章制度。

另外,东北监督站还组织全体干部在3月11日当天培训结束后集体回看了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全部内容,做到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跟进学,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员工的政治意识。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