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新春齐商理思路 凝聚共识再启程

华东监督站开展核电厂年度运行和建造情况评估研讨活动

2019-02-19 来源: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为落实2018年度国家核安全局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总结会会议精神,春节假期刚过,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于2月12日至13日在上海本部组织召开了华东地区核电厂年度运行安全和建造质量情况评估研讨活动,对辖区内6个核电基地21台运行机组2018年度安全情况和3台在建机组建造质量情况开展评估总结,并根据国家核安全局年度总结会的新要求对2019年华东监督站工作的重点和要求进行了再部署安排。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在沪职工参加了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从监督执法评估、运行核电的安全状态、建造核电的建造质量情况三个方面对2018年度华东地区各核电基地进行了整体监督评估。着重研讨了华东监督站2018年在强化核电厂安全监管、提高监管效能、开展问题分级、优化监督模式、以执法促监督、细化评估指标、提高评估维度和全面性等方面的工作,并结合运行机组、建造机组的一系列评估指标,通过对监督数据及突出问题深入研讨形成了各核电基地2018年度评估意见,然后拟定了各核电基地2019年的监督重点建议。

此次评估研讨活动,是华东监督站梳理总结过往良好监督实践的基础上,多角度、多层次对各核电基地的安全状况进行分析,对新形势新任务下继续落实好国家核安全局1号文要求,发挥专业化监督优势的一次有益尝试。为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规范管理年”的各项工作,增强捍卫核安全的自信和决心,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