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华北监督站监督员节日坚守一线保安全

节前检查不放松 守护安全为人民

2019-02-03 来源: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临近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东海之滨的田湾核电基地依然一片繁忙的景象,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各类施工人员来来往往行色匆忙。1、4号机组保持正常运行,2、3号机组开展调停大修,5、6号机组继续紧张施工。为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驻场监督员坚守一线,构筑起核安全监管的铜墙铁壁,守护田湾核电基地各机组的运行和施工安全。

2019年2月2日,现场监督员冒着严寒深入应急指挥中心、1-4号机组实物保护边界、5-6号机组施工场地等厂房和区域,对田湾核电基地进行了一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在应急指挥中心,监督员详细了解应急响应人员、物资的准备情况,并强调要认真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不能有任何懈怠情绪。监督员沿着1-4号机组保卫边界围墙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进一步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保工作。在5、6号机组施工现场,监督员还与中国核电检查组一起,对场地管理、安全防护、消防保卫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春节期间,华北监督站还有近十名监督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各个核设施、核设备生产一线坚守岗位,他们修改了日历本上的家庭团聚计划,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精神,舍小家为大家,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