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华东监督站完成高温堆示范工程1号反应堆压力容器扣盖前控制点核安全检查

2019-02-03 来源: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石岛湾核电厂高温堆示范工程(以下简称高温堆)是我国科技重大专项、全球首座球床模块式高温气冷堆,目前正处于建安关键节点。为保障高温堆质量和安全,近日,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开展了高温堆1号反应堆压力容器扣盖前控制点检查。

为充分发挥专业化监督优势,检查组成员由不同专业领域的监督员和现场监督员共同组成。检查组对营运单位质量保证大纲执行情况、1号反应堆压力容器顶盖内部空间设备安装情况和扣盖准备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核安全管理要求。此外,检查组还结合现场实际对参建单位进行了核安全法宣贯。

控制点检查过程中,华东监督站始终坚持法治先行、文化引领、规范监管、风险导向,紧盯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督促核电参建各方补足短板,有力推动构建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新生态。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