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华北监督站与东方电气集团举行核设备监督情况工作交流

2019-01-11 来源: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月10日,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与东方电气集团召开了新年交流座谈会,就加强监督、提高能力、助推核电装备走出去等相关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华北监督站主任张志刚和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峰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上,东方电气集团首先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民用核安全设备集团许可证持证试点单位,集团持证模式有助于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助推核电装备走出去,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华北监督站分管领导指出,华北监督站会加大风险指引型监督工作,继续组织人员能力测试,并进一步加强对两个“零容忍”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

华北监督站主任张志刚表示,目前在核电行业里机遇和困难共存,东方电气集团要发挥大证优势、集团优势,做好能力和人员保持工作;集团持大证模式作为一种创新,有其优势和方便之处,也应加快推进解决质保管理方面的问题;华北监督站将始终坚持严格监督,与企业共同推进核电产业再上新台阶。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