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18年江苏省辐射监测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8-12-14 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江苏省辐射环境监测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切实提高监测质量,近日,江苏省核管中心在南京成功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省辐射监测工作会议。全省13个设区市及苏州工业园区的60名辐射监测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江苏省核管中心主任单阳对2018年全省辐射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2019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代表针对江苏省监测机构垂改后如何保持市县辐射监测机构队伍稳定性以及如何加强国控辐射自动监测站的运行管理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会议还组织开展了辐射自动监测及样品采集技术培训和辐射剂量率测量比对。

全年辐射监测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得益于13个设区市生态环境部门辐射监测机构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也反映出江苏省辐射监测队伍具有“铁军”特色。单阳强调,以高质量高水平的辐射监测工作,助力打好全省核与辐射安全攻坚战,是江苏省辐射监测机构的首要任务、职责所在。2019年要做到“四个强化”:强化辐射监测机构队伍,履行辐射监测职能。继续保持辐射监测机构队伍的相对独立和稳定,将近年来建立的辐射监测机制和模式坚持下去,只能加强,不能弱化;强化辐射监测规范管理,提高辐射监测质量。随着社会辐射安全意识的不断增强和辐射监测信息公开的不断推进,辐射监测工作必须更加规范、细致,提高质量,确保全省辐射环境质量监测结果准确可靠;强化自动站运维管理,保证稳定有效运行。省市生态环境部门要明确任务分工,共同做好自动站的日常运行管理和维护,保证自动站的安全、可靠、稳定运行,为辐射环境管理提供及时、准确、有效的数据支撑;强化辐射监测应急能力,确保辐射环境安全。核与辐射安全无小事,各设区市生态环境部门要按照辐射应急属地化原则,加强培训与演练,充分发挥专业仪器设备的作用,不断提升辐射监测与应急能力,确保辐射环境和公众安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