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吉林省通过辐射环境监测能力评估

2018-12-04 来源:吉林省生态环境厅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11月11日至13日,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组织开展了对吉林省辐射环境监测能力实地评估。此次评估邀请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上海、四川、陕西、广西、辽宁等省份专家组成了评估组,评估组通过前期核查、实操考核、理论考核、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吉林省辐射环境监测能力进行了全面评审。评估组听取了吉林省辐射环境监督站近三年的开展辐射环境监测工作的情况汇报,抽查了电离辐射环境监测、电磁辐射环境监测、实验室分析盲样测量和辐射应急监测等9个项目。

近年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狠抓辐射监测队伍能力建设,积极协调省编办、财政等相关部门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建设,招聘了8名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人员,扩充实验室面积800平方米,购买仪器设备20余台套,投入300万元。通过开展能力评估准备工作,加强了人员队伍的培训,先后有23人次通过了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上岗培训,并提升了监测能力,逐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现已具备对40多个项目开展辐射环境监测的能力。

经过评审,吉林省辐射环境监测能力顺利通过评估验收。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加强人员培养,不断提高辐射环境监测能力,切实做好行政区内辐射环境监测工作。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