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东北监督站与福建福清核电签署核事故应急准备与管理技术合作协议

2018-12-04 来源: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工作部署,不断提升核安全监管水平、夯实核事故应急监管基础,近日,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与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清核电)在福清市签署核事故应急准备与管理技术合作协议。

东北监督站高度重视此次核事故应急准备与管理技术合作,站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开展调研并与福清核电负责同志签署了合作协议。在“理性、协调、并进”的中国核安全观指引下,东北监督站与福清核电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全面、深度的核应急合作关系。协议为期5年,主要在应急演习专家支持、核安全及核应急监督技术支持、应急演习情景库的开发验证和优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东北监督站认为,核安全是核电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核应急是核电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今后将推动核电厂场内综合应急演习情景库的开发与应用,推行核电厂开展“盲演”,真正提高应急演习的实战性和检验性。东北监督站将严格落实国家核安全法规和生态环境部相关要求,持续做好核应急监管工作,推动辖区内核设施营运单位核应急准备与响应能力稳步提升。

此次活动还对核电厂控制点释放、辐射环境监测、公众应急辐射防护措施等议题进行了调研和交流。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